English

旅游图书抢打“五一”牌

2001-04-11 来源:中华读书报 记者 张靖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随着春天气温的回升,旅游图书也迎来了热潮。从4月开始,各大书店旅游图书的销量已开始增多,出版界不失时机地出版了大量内容丰富、图片精美、各具特色的旅游书籍,以崭新的阵容迎接“五一”旅游热潮的到来。

在西单图书大厦中,中华书局出版的“中国旅游指南”丛书专柜备受读者关注,丛书从国内著名景区景点、历史名城以及部分旅游热线中选出70余种,内容涵盖了旅游景点介绍、行程安排、名胜介绍及旅游须知和游、宿、食、行、娱的最新资料。用读者的话说,70余个旅游胜地的介绍,都是单独成册,让他们想去哪里就买哪本。

自助旅游以其机动性强、费用低廉成为旅游新时尚。所以自助旅游图书也成为图书市场的新卖点。中国纺织出版社出版的《怎样去户外———野外求生》重点讲述了人们在自助旅游时常常会遇到的各种困难、各种危险以及必要的预防措施和急救办法,是自助游的好帮手。而华文出版社出版的《明明白白去旅游:大众旅游指南》一书则站在实用和寻常百姓的角度,对中外旅游知识和旅游者所关心的所有问题,一一作了介绍,同时把旅游图书作为一种介绍旅游知识和学问的工具,让读者在远行之前对所到之处有一个了解。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的《京郊自助游》是专为渴望游览京郊胜景的读者设计的,对北京周围13个区县的100多个旅游景区、景点的风光特点做了系统的介绍。

西藏是这两年旅游的热点,有关西藏旅游的图书也一直在升温。而西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《西藏旅游探险手册》除介绍关于西藏历史、文化、宗教的常识外,还配以实用信息的图表和介绍景观的彩图,给计划去西藏旅游的读者提供了全面的介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